Monday, April 18, 2011

另类选举之最

报章上已经有许多选举之最了,但有些特别的选举之最,错过实在可惜,所以记录之。

最大快人心的选举成绩:
马拉端选取陈籽惠胜林启钦,多数票2,687。当一众美里大亨兴致勃勃的来到小地方,豪言将以钱丢死选民时,岂有想到灰头土脸离开的那一天?六大集团的钱近千万,在美里个个被逢迎惯了,也难怪他们气焰不可一世。这一次,终于被当地有骨气的居民用选票狠狠教训了一顿:别嚣张,我也可以用选票丢死你们。

选举风头最健的选举官:
蔡克贺(Chai Kohet)成功以其违规做法吸引了大家注意。根据当今大马,他就是选举当天,允许砂人联党拉票人员在瓜拉峇兰(Kuala Baram)二小投票站派发投国阵宣传单的人。过后也在当公正党以微差(58票)落败要求重算时,置之不理,即或蔡添强把选举法令拿到他面前,仍然泰山崩于前而不改色,继续宣布李景胜胜选。

最耻辱之败选党:
国民党舍我其谁。先前被吊销执照,重新更新后加入民联。然却在选前大开胃口,要竞选27席,认为其胜算高过民联其他党。后来争议之下离开民联,于多区制造三角战。结果成绩一出,26席按柜金全失(共十三万马币),棒蛋而归。但更甚的是,他们一直摆脱不了被西马国阵政党收买以分散选票的疑云,这一次耻辱败选后,很难想象还有人愿意加入这个已乖离主流,江河日下的政党。

最悲情的败选者:
贵为副首长,又是党魁的陈康南,号称美里发展之父。这一次以败给一名火箭新丁,晚年不保,应该会后悔当初没有听劝早日交棒,安享晚年吧。特别是下台之后,还得面对内部的暗流汹涌。党内宿敌黄顺轲中选后,对其主席位虎视眈眈,而另边厢自己的跟随者必然不甘鼓噪叫其留任,头痛的才刚刚开始呢。

另外一个与他不相上下的是原任浮罗岸区州议员黄锦河,因为不服与火箭交换选区,愤而退出工政党而以独立候选人出战。选前受访称有高人指点,自认胜算颇高,至少不输于国阵候选人。岂知因为只获得439张选票,而丧失按柜金。退党之后的他已无路可退,宣布淡出政坛,为不知好歹,错估情势的人一大警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