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选举现场一二事

去年他城多补选,今年一这么转身,美里也成了战火之地。

因为自己员工有份负责接送当中的大人物,所以对一些实际情况有所掌握:反对党的聚会嘛,虽没大鱼大肉,又要户外站着受罪,可还是出席者数以千计,挤得水泄不通;而国阵则反之,百般利诱(叫价高达RM180/day)但还是门可罗雀,四五双手就可数的完。这一次,大家好像不爱钱了,局势似乎一边倒,但是也有不可忽视的变数:

第一:听演讲不乏年轻人,当中有不是本地选民的,或甫登记却无权就此次投选的。而不是本地选民的,未必会牺牲回乡投票。

第二:华人多经商,虽然心里同情反对党,可又放不下花花银两,特别是已经投资这么多与政客上,要自己为正义与钞票过不去?好像还没这么伟大。

第三:许多老前辈脑中根深蒂固,对某政党就是有这么一点不舍之情,数十年来投给他们已是一种习惯,有者更甚--掩耳不听贪污事。慈母就是多败儿,尽管对方也不是你儿子。这些人呢,不出席任何演讲,却是国阵铁票。

第四:邮寄选票,反正就是牢牢在握,国阵的绝对优势。这些与以上的加起来,分分钟也是另外一个“数以千计”。

所以这一次,双方切莫错估情势,否则随时后悔莫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