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Book Review 2: 馬鈴薯湯教會



這個世界上完美的教會存在嗎?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一所讓人感到幸福的教會--就是馬鈴薯湯教會.

「教會讓我覺得好幸福」「我幾乎天天待在教會」「我好愛我的牧者,還有我的會友」

這些可能已經久違了,很珍貴的贊語,在馬鈴薯湯教會中卻普遍的令人驚訝.對本來只是路過的作者來說,會友和牧師之間以「尊敬」及「幸福」連接的關係,是一種很新鮮的衝擊.而且這教會,沒有自己的會堂(租來很有限的商業大樓甚至被賣馬鈴薯湯店家大大的招牌給遮住),沒有總會支持,但所作的工作卻恩澤了許多國家,震撼了千萬人的心...包括了作者本身,他承認自己從一開始的禮拜徒,變成了幾乎天天都在教會渡過的事奉者.更重要的是,馬鈴薯湯教會成了一個幸福及喜樂教會的典範及鐵証,這足以敲醒許多消極的,疲憊的教會領袖.

這本書成書的目的不是批判其他教會,而是證明了說明了一間好教會的存在.或者用別的讀者的話會更貼切,“這本書不是要告訴我們這才是間「像樣的教會」,而是讓我們發現原來教會也可以是「長這樣」”.《馬鈴薯湯教會》的影響力可大可小,可以小到只把它當成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也可以大到讓你願意在你的教會和自己身上,實現愛的奇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