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二个初成主日

亲爱的前主席 - 林彩玲,


知道妳美丽,知道妳聪慧,办事能力出色,但一直到妳离开后,才有更深刻的体会。但这个体会的代价却是我内心世界的崩塌。

所以我想跟所有的夫妇或情侣说,如果还有机会双手环抱你的爱人,还能握着她的手说亲爱的话时,请珍惜立刻做,常常做。

“此时纵聚天下珍宝,亦焉得以易半日聚首?“

太多的话还来不及说出口,太多的事总在计划之中,今芳踪已逝,愚之极矣。

今早准备了纸巾,可不知掉到什么地方,结果唱歌时眼泪突然崩堤,慌乱中放开德才弟兄的手(领诗要求握着旁边人的手),企图阻止眼泪吧啦吧啦的滴下...

经历此事,我还能在《恩典之路》上《奔跑不放弃》 吗?(今早选唱诗歌)

我一早想着妳会抱着怎么样的心情,参与今天的初成主日。关彩英牧师就帮忙回答了,我们这些还活着的人就是仍在运动场内,而妳是场边云彩中的见证人,为我们加油着。

会后午餐,她说她永远记得你们姐妹,在主日学里很乖很漂亮,多有幸成为妳的主日学老师。还说妳多兴致勃勃,去年在初成第一次聚会前高兴地告诉她妳成了初成主席,要她录制留言。

时间多快,仿佛和妳一起事奉才是最近的事?!

时间多慢,这一年又仿若几十年,脑里和生活里有超载的经验和回忆...

第一届主席,过了15年回首,还真的一番滋味在心头... 加上妳作为第一位姐妹担任团契主席,这个羁绊太深,让人唏嘘。牧师证道时,我打开妳的圣经,无意看见妳写的纸条: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妳的同工们还特别为妳做了一份纪念特刊,用文字笔录思念...

我问,为什么没有邀我写。妳好友佳忆说我已经写太多了,要给其他人机会 😅。不管,我就是会继续写,继续思念,继续爱妳。



(左:老婆妳留给我的小纸条?!;右:纪念特刊背面妳开怀的笑着)



永远爱着妳的2024年顾问,

郭溢恩




附录:15周年感言(刊于初成15周年纪念特刊)


这绝对是我毕生最难落笔的周年感言。

遥想15年前,那时刚和彩玲走在一起,生意上雄心勃勃,与同工们着手筹组着怀恩家初成团契(怀初),也有幸被推选为首任团契主席。

后来彩玲毕业回国,我俩结了婚,有了三位可爱的孩子(不是自夸哦)。我退下主席一职后,也继续担任几年的团契职员和小组组长。让我们家庭和怀初羁绊更深的是,去年(2023)彩玲被选为14届团契主席,而我转任顾问。然而该年九月,彩玲在生产第四胎时,被上帝call回天家,留下我和三个小孩和一个初生婴孩。

15个年头,好像一场梦,不仅是初成的历史,也是我和彩玲的恋爱史(从恋人到夫妻)。离世前,彩玲常很起劲地和我聊团契的事。相信我,她也想续任主席,以完成上帝放在她心中的感动和梦想。我反而是信心较小的那位,一再提醒她想清楚,毕竟不比当年的我,她已是三个孩子的妈。

但神国就需要这样的人,谦卑——不是小看自己,而是少想到自己,多想到别人(摘自《标杆人生》)。感恩我俩都在初成的历史上尽力了,所以有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而身为初成一份子的你呢,有否因为退缩或嫌麻烦,错过了很多精彩呢?

虽然每回想起她,还是有着无比揪心的痛,我想乘此机会谢谢大家的同工,和对我们一家的爱和关心。

团契里,比风景更重要的是同行的人。坦白说,怀初并不完美,离能够彼此担当,互相激发爱心,坦诚互相督责的关系可能还有不少距离。但你只要愿意付出,团契就能变得更好,更合神心意——姑且就把它当作两位前主席的肺腑之言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CONGRATULATION!!!

Thanksgiving

God,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thank you for bringing her to me, thanks for the caring, happiness, love and passion she brought to me. thanks for the promise in bible :'Passing through the valley of Weeping they make it a place of springs; Yea, the early rain covereth it with blessings.' (psalm 84:6)

浪尖上

我仿佛自己落在浪尖上,被动地让它载我左右及浮沉。 我曾经有选择的余地,那是在我还没决定拿下Marina之前,现在看着亲友出外开心的旅行,而我卷曲着身子熬夜赶工,值得吗?我问我自己。 多希望人的鼓励及肯定!而不是爱我的亲人告诉我,太辛苦就不用做了。毕竟半途而废,遇难而退,是不需要学习的,那是人类天性! 受难节因为孩子睡觉结果错过了崇拜,我却觉得我一路上错过得不仅如此,看着孩子无邪的脸孔,我告诉自己,这次必须成功!然后同所爱的人一同享受幸福成就的美好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