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八):错过

睽别9个月,终于以志工身份,重新回到距美里市15公里外的监狱门口。

驾车来的路上,不竟想起去年年头,一位外省的狱友告知他即将被释,可是身无分文,甚至入狱前的衣物也被狱方弄丢了,如何回乡。我自告奋勇,告诉他我会来接他。没想到该日,我和内人玲到了监狱,已经错过了他被释的时间。

心里很愧疚,他可能已经对世界很失望了,又被人这么放飞机,心里会有多无助。我和玲一路上走走停停,问了好几个商家,他们都摇头说没看到踪影。终于在一个什么都没有的路边,看到了他。我俩邀他吃了一些东西,给了一些衣物,一起祷告,然后又给了一些钱,最后在巴士总站送别了他… 

有些错过,是可以挽回的。但更多的错过,就是错过了…

玲离世前一晚,一直睡不着。迟钝如我,错过了和她谈心的时间,反而去youtube上找了"fall asleep in 5mins"的音乐播放。

也不能说无效,因为不一会,我自己就呼呼大睡了。朦胧中,听到她用手机改播”Bapa yang Kekal”这首马来歌(NY7版本),重复听了一遍又一遍....

好懊悔啊!如今想回来,

早知生命这么脆弱,我一定不会错过抓紧时间,跟她一起回溯过去的点点滴滴,数算那些美好。
早知生命这么短暂,我一定不会错过用言语和行动,向玲表达我的爱和感谢。

回到久别的监狱团契中,首先我向狱友们为自己这段时间的缺席道歉,然后就分享过去9个月所如何痛失爱妻,和神摔跤的经历。近结尾时我提起玲很喜欢的这首歌,我说可惜狱中的歌本里没有收录,不然可以一起唱。岂知吉他和弦一起,大家竟然立时嘹亮的,同心的合唱起来…
——就除了我,已经涕泪并流,实在唱不出来(真的是”自作自受”)。

错过的,已经错过了;不要只顾懊悔,而继续错过更多…

还有活着的孩子和父母亲人,既然经历了生命的无常,就要更珍惜。
如”Bapa yang Kekal”当中的一段歌词:阿爸父绝不会让我们孤单上路(书1:5, 9)。紧紧挨着神,比起风景,更重要的是同伴——人生只有一次的旅程,而神就是我们那不能错过的同伴。

笔于24.6.24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CONGRATULATION!!!

Thanksgiving

God,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thank you for bringing her to me, thanks for the caring, happiness, love and passion she brought to me. thanks for the promise in bible :'Passing through the valley of Weeping they make it a place of springs; Yea, the early rain covereth it with blessings.' (psalm 84:6)

浪尖上

我仿佛自己落在浪尖上,被动地让它载我左右及浮沉。 我曾经有选择的余地,那是在我还没决定拿下Marina之前,现在看着亲友出外开心的旅行,而我卷曲着身子熬夜赶工,值得吗?我问我自己。 多希望人的鼓励及肯定!而不是爱我的亲人告诉我,太辛苦就不用做了。毕竟半途而废,遇难而退,是不需要学习的,那是人类天性! 受难节因为孩子睡觉结果错过了崇拜,我却觉得我一路上错过得不仅如此,看着孩子无邪的脸孔,我告诉自己,这次必须成功!然后同所爱的人一同享受幸福成就的美好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