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二):全家福

 玲走后一个月了。

还是很难适应孩子们上学后空荡的屋子

为了减轻孤单感,我随身携带一个木制手握十字架,每当悲痛或低潮,就紧紧握着它,提醒自己神时刻与我同在。

我还尝试了另外100种方法,后来这些方法成了我日后团契分享《苦难101》的材料。

一日,我例行亲吻玲的遗相后,突然间伤感起来,因为看到旁边摆设的几张全家福——令我最难过的是,甫诞生的小女并不在里面,而且我们未来也再没可能一家六口合拍了。

当下就讯息台湾念设计的侄女,看看可否帮我P图,至少把我们家人完整的圈在一起。

我深信,死亡的确可以夺走很多东西,但不包括爱,因为圣经说爱永不止息。

死亡只是拉远了彼此间的物理距离,但只要有爱,我们的家一直都会在,这个“全家福”可做表征。

奇妙的是,第二天就收到邮局的通知,有物待领。我没想太多,就只身前往。

到达邮政局后,从当值的两位马来妇女手中接过了包裹,不料因为包裹上写着价值700元新币,他们告知我将被征收10%进口税,意即200多马币。

即使是礼物,也要还税吗?她们点点头。

那我可以先打开吗——至少看看值得付这马币200多吗?她们说可以。

我先打了电话给新加坡的友人,告知这件事。我心里很好奇她怎么会填这么高的金额(为了骗保险金?!),但她回复说不好意思,那画是无价的。

结果,打开一层层的包扎后,进入眼眶的是我们一家六口的水彩画像!画得如此生动,栩栩如生!

眼泪立刻决堤(玲过世后自动开发的新技能——单秒飚泪)。

这时轮到邮局员工紧张起来,一直追问我什么事情。我挣扎着好一阵,才以嘶哑的声音指着说这是我过世的妻子,然后这是我刚出生的宝宝。他们连连道歉 

就这样,这一哭,我省了两百多马币。

我带着那幅全家福从邮局落荒而逃,回家后把它安置到玲的遗相旁,还不忘吐嘈友人,害我懂事以来第一次在陌生人面前暴哭

    X      X      

那天灵修时,再次印证,天父会在我走的道路上,布下许多小小的喜悦来照亮我的日子。他也应承我:你给我感恩(无论你感觉如何),我就给你喜悦(无论你的环境如何)。

上帝,谢谢你,喜悦我收到了,可是你似乎也太过幽默了点。

后记:上帝的确知道什么最好——侄女几天后送来P好的图:我抱着宝宝的手看起来像义肢,因为是从其它照片剪辑过来的(笑)。


(原刊于7.3.24 星洲日报《生命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CONGRATULATION!!!

Thanksgiving

God,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thank you for bringing her to me, thanks for the caring, happiness, love and passion she brought to me. thanks for the promise in bible :'Passing through the valley of Weeping they make it a place of springs; Yea, the early rain covereth it with blessings.' (psalm 84:6)

浪尖上

我仿佛自己落在浪尖上,被动地让它载我左右及浮沉。 我曾经有选择的余地,那是在我还没决定拿下Marina之前,现在看着亲友出外开心的旅行,而我卷曲着身子熬夜赶工,值得吗?我问我自己。 多希望人的鼓励及肯定!而不是爱我的亲人告诉我,太辛苦就不用做了。毕竟半途而废,遇难而退,是不需要学习的,那是人类天性! 受难节因为孩子睡觉结果错过了崇拜,我却觉得我一路上错过得不仅如此,看着孩子无邪的脸孔,我告诉自己,这次必须成功!然后同所爱的人一同享受幸福成就的美好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