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想从政?

那天恰巧A君从外国回来,接机后咱俩就在咖啡店吹水。

“怎么样?有考虑回来吗?"
“现在反风大起,以你的专业加上经验,回来参政一定有行情,搞不好还可成为YB喔。”我对A君的本事可是无可置疑的。

A君摇摇头。
“不是我说什么,你们看看马来西亚这个国家,做反对党领袖作的好,就送给你一个鸡奸案,不然再来一个色情短片告你找女人。”
“六十多岁人都可以玩这个,更何况正值盛年的我们。(笑)反正就要搞得你精疲力尽,让你根本谈不上什么为民服务。”

“而且,即使赢了州选,花花银子撒下来,跳槽的一大堆,勾结好的法官一判,政权还不是拱手让人,原封退还;再不然,搞搞宗教,种族课题,虽然无聊,却还是那么有效。”

“也对,反对党应该这十几年内还是只能东喊喊,西喊喊。"
“不然,加入国阵,现在正处改革时机,新人有机会。"我觉得以他人才,无论哪个阵营,应该都有一番作为的。

A君脸上随即露出嘲讽的冷笑。
“更惨,不管面对着X片男主角,或大贪官,我都不会演戏。想必很快就得罪人,虽说党争那里都有,不过只要有崇高的理想,还是值得的。你说现在的国阵理想崇高吗?不,就只是狡猾无耻地,不惜用尽下流肮脏手段,就想保住政权而已。"

我俩无奈地看着对方,A君像许多国外的大马人,一谈到政治就摇头,我实在找不到话来反驳。

Saturday, May 7, 2011

奇怪

犯人 贪污官员
不抓
只专注地抓反对阵营讲话的痛脚

发展 民生问题
不做
只花心思做反对阵营领袖的色片

Followers